端午机票价格比“五一”有所下降,旅客出行成本进一步减少 当前短讯

来源:极目新闻 | 时间:2023-06-05 15:36:15


(资料图片)

极目新闻记者 石倩

实习生 项培沛 彭苛芩

距离端午节还有十几天,航空旅游市场又将迎来高峰。6月5日,极目新闻记者梳理发现,今年端午假期,热门航线机票价格相比五一假期有所下降,此外,6月5日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迎来今年第三次下调,旅客朋友们的出行成本有望进一步降低。

(网络截图)

极目新闻记者在多家订票平台上搜索发现,相较五一假期,今年端午节平均机票价格有所下降。以6月21日武汉出发为例:武汉至三亚有3.8折机票,票价最低830元,相比五一最低1360元的机票也低了不少。武汉至厦门机票折扣为5折,票价最低590元,而五一期间机票票价最低仅977元。武汉飞九寨沟转机成都的航班价格为1200元,而五一期间该目的地机票最高达到了4020元。

不仅是武汉,全国范围内,端午期间的票价明显比五一假期更便宜。去哪儿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国内端午假期平均机票价格较五一假期期间下降了两成。

此外,自6月5日起,国内航空公司燃油附加费迎来年内第3次下调,调整后的标准为,成人旅客:800公里(含)以下航段每位旅客收取2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每位旅客收取30元。算上机场建设费,800公里以上的远程航线附加成本为80元。

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以来,旅游业持续复苏向好,而从今年起,国内机票燃油附加费已连续多次下调,这将为用户出行节省部分成本,也为处于复苏期的国内旅游业带来新利好。随着机票支出更便宜,一定程度上能进一步刺激端午假期的出行需求。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