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怎么开启双通道内存?双通道内存怎么安装?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6-05 14:30:40

笔记本怎么开启双通道内存?

1、搭建双通道内存一般是不需要刻意在BIOS里设置的,但有些老主板BIOS里如果有Dual Channel Function选项的,则应该设为“Enable”。另外最好将BIOS更新到最新版本,这样可以使主板对内存的支持更全面,性能也会更好些。

2、能否开启内存双通道取决于主板芯片组和cpu是否支持,一般开启内存双通道的方法是(在关机断电状态)将两条同容量(容量大小参考主板支持参数)和同规格的内存条插在主板相同颜色的内存插槽上即可。

3、检验双通道内存是否正常开启的方法,使用cpu-z这个工具,打开cpu-z,点击内存选项,里面显示有通道数,显示为双通道即为成功打开。

双通道内存怎么安装?

以电脑为例,电脑上双通道内存安装的方法如下:

1、准备2条内存,安装到主板内存插槽中即可,提供4个内存插槽,小主板直接安装双通道内存。

2、若是大主板,提供4个内存插槽,安装双通道内存条只需选择其中两个内存插槽即可。

3、组件双通道内存必须是同代内存,若用DDR4内存,两条都必须是DDR4.不能DDR3和DDR4混用,否则不兼容。

4、最好同品牌内存,不同品牌内存也可出现不兼容,双通道内存超频困难,由于架构原因超频比较困难。

内存是计算机中重要的部件之一,它是外存与CPU进行沟通的桥梁。计算机中所有程序的运行都是在内存中进行的,因此内存的性能对计算机的影响非常大。内存(Memory)也被称为内存储器和主存储器,其作用是用于暂时存放CPU中的运算数据,以及与硬盘等外部存储器交换的数据。只要计算机在运行中,操作系统就会把需要运算的数据从内存调到CPU中进行运算,当运算完成后CPU再将结果传送出来,内存的运行也决定了计算机的稳定运行。 内存条是由内存芯片、电路板、金手指等部分组成的。

双通道内存怎么安装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