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u转速怎么调节?CPU风扇转速多少正常?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6-05 14:12:03

cpu转速怎么调节?

调风扇的转速方法如下:

1、开机,然后不停的按右边小键盘上的Del键,系统会进入BIOS设置里,然后按上下方向键选择PC Health Status,其中CPU Smart Fan Control就是风扇调速,选择enabled就是开启调速功能。

2、设定CPU Target Temp=50度,CPU Tolerance Temp=5度,CPU Fan Stop PWM(%)=30%;保存设定后重启电脑再次进入BIOS中,查看“PC Health Status”。

3、仔细观察风扇值,明显看观察家CPU智能风扇功能已经发生了作用。

4、再改动一下设定:CPU Fan Stop PWM(%)=10%,保存后再进BIOS中,CPU风扇转速再下降到了1300多转。

5、继续改动设定:CPU Fan Stop PWM(%)=60%,保存后再进BIOS中,CPU风扇转速再下降到了2200转左右。

6、温度下降到了45~55度区间下限值45度后,CPU转速开始自动开始降低转速。

CPU风扇转速多少正常?

一般来说,电脑开始运行的时候CPU风扇转数在2000-2500转/min左右。这个数据不是绝对的,还受室内温度影响。冬天低一些,如果玩游戏或运行程序,CPU芯片温度到60多度的话,风扇会达到5000多转甚至更高!风扇好的话,散热效果好,转速也低一些!CPU的风扇怎么说也有两千多到三千多吧,一般的话可能在2900转左右。一般来说cpu的温度最好不要超过65度,65度(室温35度)以下是正常的。如果cpu温度超过70度,那么长期使用可能会对cpu造成伤害;如果温度达到80度,那么CPU就非常危险了,所以应尽可能采用好的散热设备。

CPU风扇转速没有很确定的标准,但风扇噪音有规定不能超过50db。所以一般来说,8、9cm直径的风扇转速保持在4000转/min以下就可以了。当然,如果风扇转速越快,那肯定散热越好,但是噪音也最大,所以我们要既能保证CPU很好地散热,也要让噪音降低,这时候就要购买比较好的散热器了,一般9cm风扇的铜铝结合散热器大约是50-60元。这是Intel的CPU标准,CPU温度高怎么办。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