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怎么制作一个网页?html文档的基本结构是什么?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6-05 10:39:36

html怎么制作一个网页?

01

想要做一个网页,首先要找到一个合适的代码编辑软件,我这边使用的是Notepad++。

02

打开软件之后,点击文件中的新建一个文件,成功创建之后就开始编辑我们的网页内容了。

03

接下来就开始编辑我们想要实现的内容,需要把代码编辑在

的标签中间。是段落标签。

04

把我们刚刚编辑好的代码保存一下,Ctrl+s,或者点击软件上面的保存图标。

05

保存的时候,我们一定要选择保存类型,就是保存文件的后缀名,选择为html结尾的,不选择的话,默认不是html网页。

06

保存完之后,就会发现代码的样式就会有发生变化了,变成了淡蓝色,便于我们来编写代码。

07

如果你想要看代码的效果,找到刚刚保存软件的位置,双击打开预览效果。

08

结果如下图所示。

09

如果写网页的话,包含的内容就是比较多了,可以多添加一下代码。

html文档的基本结构是什么?

html文档的基本结构是文档类型声明、html标签对、head标签对、body标签对。HTML的全称为超文本标记语言,是一种标记语言。

HTML(HyperTextMark-upLanguage)是一种制作万维网页面的标准语言,是万维网浏览器使用的一种语言,它消除了不同计算机之间信息交流的障碍。

HTML元素是构建网站的基石。HTML允许嵌入图像与对象,并且可以用于创建交互式表单,它被用来结构化信息——例如标题、段落和列表等等,也可用来在一定程度上描述文档的外观和语义。HTML的语言形式为尖括号包围的HTML元素(如

),浏览器使用HTML标签和脚本来诠释网页内容,但不会将它们显示在页面上。

HTML可以嵌入如JavaScript的脚本语言,它们会影响HTML网页的行为。网页浏览器也可以引用层叠样式表(CSS)来定义文本和其它元素的外观与布局。维护HTML和CSS标准的组织万维网联盟(W3C)鼓励人们使用CSS替代一些用于表现的HTML元素。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