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容触屏和电阻触屏哪个更好用?电阻屏和电容屏的区别是什么?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6-05 08:36:27

电容触屏和电阻触屏哪个更好用?

电容触屏和电阻触屏相比起来手感肯定是电容触摸屏更好的。电阻触摸屏是使用硬物触摸屏幕(指甲或者手指用力按才有反应),而电容屏只要能感觉到热量就能使用了。

电阻屏和电容屏的区别是什么?

01

首先,有触摸笔的必定是是电阻屏手机,但是有的手机不会给你配触摸笔。而且用指甲可以触控的是电阻屏手机。

02

另外支持多点触摸的必然是电容屏手机,不过有的不支持多点触摸的也有可能是电容屏,电阻屏一般不能实现多点触摸。

03

电阻屏再激活的时候需要轻轻的触摸按压,但是电容屏只需要手指接触就能够激活。很多东西触摸电阻屏都能够离激活,但是电容屏是利用人体热感原理,只能是皮肤触摸才能激活。

04

材质也不同,电容屏一般采用单层加厚的钢化玻璃,这种比较硬度大,而且使用寿命长,所以很多高档手机都使用电容屏。而且电容屏的用户体验效果要比电阻屏提高很多。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