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系统如何共享打印机?打印机共享未找到驱动怎么办?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6-05 10:39:37

Win系统如何共享打印机?

01

首先,我们点击电脑桌面左下角的微软按钮,然后点击设置;

02

弹出的界面,我们点击设备;

03

弹出的界面,我们点击打印机和扫描仪,然后找到我们连接的打印机;

04

之后点击一下这个打印机,弹出的界面,我们点击管理;

05

弹出的界面,我们点击打印机属性;

06

弹出的界面,我们点击共享,然后点击更改共享选项;

07

弹出的界面,我们将共享这台打印机给勾选上,然后点击确定,这样就共享了这台打印机了,别人通过搜索,找到这台打印机,就可以打印机了。

打印机共享未找到驱动怎么办?

1. 原因分析

当我们在共享打印机时,如果客户端电脑上没有相应的驱动程序,就会出现“未找到驱动”的错误提示。这是因为共享打印机需要在客户端电脑上安装相应的驱动程序才能正常使用。

2. 解决方法

有两种方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方法一手动安装驱动程序

在客户端电脑上手动安装打印机驱动程序,可以通过以下步骤进行

(1)在共享打印机的电脑上,右键点击打印机图标,选择“打印机属性”。

(2)在“共享”选项卡中,点击“附加驱动程序”按钮。

(3)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需要安装的驱动程序,并点击“确定”。

(4)在客户端电脑上,打开“设备和打印机”窗口,点击“添加打印机”。

(5)选择“添加网络、无线或蓝牙打印机”,输入共享打印机所在的电脑名称和共享打印机名称,并点击“下一步”。

(6)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需要安装的驱动程序,并点击“下一步”。

(7)按照提示完成安装驱动程序的步骤。

方法二自动安装驱动程序

在共享打印机的电脑上,可以设置自动安装驱动程序,客户端电脑连接时会自动下载并安装相应的驱动程序,可以通过以下步骤进行

(1)在共享打印机的电脑上,右键点击打印机图标,选择“打印机属性”。

(2)在“共享”选项卡中,勾选“自动安装驱动程序”选项。

(3)在客户端电脑上,按照方法一中的步骤连接共享打印机即可。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