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内存条兼容问题有哪些?电脑内存条兼容问题怎么解决?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6-05 14:30:39

电脑内存条兼容问题有哪些?

内存条当然有不兼容的问题。内存不同的速度,容易不兼容。比如同样是DDR2,一个是533,另一个是800,就容易不兼容。因为速度不同。

两条内存不兼容,即单独使用其中任意一根都很正常,但两根同时用不正常。尝试在主板BIOS中手动调整一下延时参数,或将两根内存条互换一下内存插槽。

内存和主板不兼容,尝试升级一下主板BIOS。还不行就把这根条子换掉吧。

内存类型要一致。比如笔记内存和台式机内存不要混。还有,比如DDR分4代,主要是前三代,区别如下内存频率要一致。比如,都是DDR3 1333才行。

内存的时序尽量一致。同品牌同型号的是一致的。这就是人们说的同品牌的内存更兼容的道理.电压一致。笔记本内存分为标准电压版和低电压版,电压要一致。

假冒伪劣内存条会造成与主板插槽不能很好的咬合而产生空隙。大家都知道电脑在运行的过程中是会造成振动的,这种振动将灰尘带入内存条的空隙就会造成内存条接触不良造成嘶鸣声。

总之要解决内存不兼容的问题,首先我们需要做的是找出内存条不兼容的具体原因,然后再对症下药进行修理。

电脑内存条兼容问题怎么解决?

1、首先我们把内存条从主板上拔下来,然后用橡皮擦拭干净,并把金手指部分着重擦拭,除此之外还要把卡槽擦拭干净,接着再把内存条重新插到卡槽中,用热熔胶把内存条与卡槽之间的缝隙灌满,最后等热熔胶冷却后就可以了。这种方法可以解决大部分因接触不良引起的内存条不兼容的问题。

第二种是一开始我们并不知道出现的问题是由型号不对引起的。我们可以先把内存条拔下来,擦拭金手指部分,再把内存条安装上去,如果还是会有嘶鸣声或者开不了机多半就是因为主板与内存条型号不对了。这时候只能再另买新的内存条了。在购买新的内存条时要把主机和主板的型号告诉商家,以防再次买错。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