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门!高邮这所学校学生竞选“校长助理”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 时间:2023-06-05 14:23:14


(资料图)

学校设立“校长助理”,让学生来协助管理校园,这样的事情你见过吗?5月29日,高邮市第一小学教育集团府前街校区报告厅内不时传来激情高亢的演讲声,该校第二届“校长小助理”竞选活动正在进行。

“如果我当上了校长助理,我要做好校长的助手,及时向校长汇报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带动同学们一起为学校的发展与建设出谋划策。”“我爱我的学校,我爱这里的老师和同学,更爱这里的一花一木。如果我当选了校长小助理,一定会配合好老师做好校长小助理的工作,让学校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和谐。”……竞选现场,同学们声情并茂、激情洋溢,面对台下的校长、老师和学生代表侃侃而谈,铿锵有力地说出自己竞选的优势和对校长助理这一工作的理解与设想,妙语频出,充分展示着小选手强烈的责任心、使命感和竞争意识,更彰显出他们积极参与学校管理的热情、愿望和信心。

此次竞选对象为三到五年级学生,通过班级推荐、级部初评,有16名选手参与了校级角逐。经过自我介绍、精彩演讲、现场答辩三个环节,最终10名同学当选为学校第二届“校长小助理”。

据悉,长期以来,该校一直坚持以生为本的育人理念,通过设立“校长小助理”“校长接待日”“致用邑检查员”等方式,吸引学生代表参与学校的教育教学管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家长的高度赞许。

“校长小助理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民主、参与和责任意识。”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小助理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锻炼自理、自立能力,学会沟通交流、团结合作,学会自我约束、自我管理,成为学校真正的小主人。 通讯员 卞龙余 王义来 记者 胡迪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