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怎样设置光盘启动?重装系统光盘没反应怎么办?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6-05 14:30:46

电脑怎样设置光盘启动?

1、首先打开电脑的光驱或者插入外置光驱,然后将做了系统的光盘放入光驱。

2、接着重新启动电脑,在启动的同时按键盘上的F10按键,这是惠普笔记本进入bios的专用按键。(F9是快速启动选项,可以直接选择以什么方式启动)

3、接着进入到bios的界面,然后选择标题栏的system configuration选项。

4、进入到系统设置的选项界面,然后选择最下方的boot options选项。

5、进入boot的设置界面,首先要确保cd-rom boot选项开关是enabled开启的状态,有的笔记本没这个选项可以忽略这一步。

6、接下来在下方的列表中选择启动的方式,这里有uefi和legacy两种方式,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对应的列表,其中internal cd/dvd rom drive就是光盘启动的选项。

7、这里需要将internal cd/dvd rom drive选项调至第一位,选择后按F5或者F6就可以调整选项的上下,调整至第一位就会从光盘启动了。

8、设置完成后,需要保存才能生效,按键盘的F10按键,在弹出的提示更改保存的小窗口选择yes选项,这样就完成了。

重装系统光盘没反应怎么办?

1.首先将系统光盘放入光驱里。

2.打开电源,然后观察屏幕的提示,在启动系统之前有按“F2进行BIOS设置。

3.设置启动方式。找到boot的选项,有第一启动,一般是1st Boot Device,用光标移动到上面,按回车键进去选择带DVD字样的那一项,按回车键确认。

4.光标移动的按键方法有的是键盘的方向键,有的是F5和F6,这个看屏幕的提示。然后按F10,选择yes,按回车键确定,然后电脑自动重启。

5.这时启动时从光盘启动,进入安装系统界面,按照系统提示,一步步操作,安装过程会重启多次。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