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即时:电风扇不转是怎么回事?受哪些因素影响?

来源:西江热线 | 时间:2022-12-07 15:54:21


(相关资料图)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电风扇不转是什么原因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电风扇不转是什么原因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1、电机润滑不行:电机润滑不行,转轴部分要加油润滑,风叶装在上面电机拖动不了,而拆下后,转轴还能正常运转,这说明电机没有坏掉。断开电源以后,你轻轻拨动风叶,发现旋转有点僵硬的,说明油没了,而转起来很轻松自如的,说明润滑良好,这个不转是其它原因。

2、电机烧坏:电机会损耗,电机的轴套磨损后,很容易烧掉。电机用久了,同样会使得电机的内阻变大,带负载能力变低,导致无法带动风叶旋转。

3、电机过热:电机过热也会引起电机带负载能力变差,电机的有功功率变低,导致无法带动负载。

4、电机的转轴轴向间隙过大:电机的转轴轴向间隙过大也会引起无法拖动负载。如果是拆卸了电机,转轴轴向间隙过大应通过调整垫片调整好。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