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盘插电脑上不显示怎么办?u盘数据无故丢失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2-12-05 16:02:39

u盘插电脑上不显示怎么办?

方法一:检查u盘是否是被隐藏

1、首先排除掉是U盘损坏的问题后,我们插入u盘进电脑。打开电脑系统的「此电脑」,点击「查看」-「选项」。

2、在文件夹选项界面,点击「查看」,取消勾选「隐藏空的驱动器」,然后点击「应用」,这样就能显示出隐藏的u盘盘符。

方法二:检查是否是usb驱动问题

1、打开电脑桌面的「此电脑」,点击「计算机」-「管理」。

2、进入计算器管理窗口,点击「设备管理器」打开,查看电脑的USB驱动有没有出现问题,如果有出现黄色叹号,说明需要更新USB驱动了。鼠标右键驱动进行更新即可。

u盘数据无故丢失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情况一、文件被隐藏了:在电脑中查看U盘属性,如果有数据占用了空间,但是不显示文件,那么有可能是文件被隐藏了。

情况二、文件丢失:造成数据丢失的原因很多,例如删除、格式化、计算机病毒等等。发现文件丢失了,要马上停止写入操作,避免将丢失的数据覆盖掉。

情况三、U盘物理损坏:U盘出现了物理故障,例如存储芯片、主控等损坏了。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