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消息!生产商和出品商是指什么?有什么区别?

来源:西江热线 | 时间:2022-12-02 15:34:26

提起生产商和出品商有什么区别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生产商和出品商有什么区别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资料图】

(1)产品商标权不同

出品商:属于产品商标所有企业。

生产商:生产商替出品商制造商品,一般来说生产商是出品商的子公司或授权使用该商标的企业。

(2)地位不同

出品商属于委托方,生产商应属于被委托方(或两者兼有)。

(3)职责不同

出品商是策划、营销、品牌的拥有者,比如:NIKE、ADIDAS等。

生产商是组织原材料或半成品经组装或再加工生产到成品。

现实生活中,往往会在产品包装的背面标有:

A-某某公司出品、B-某某公司制造/生产、C-某某公司制造出品、这里A的出品所指的是:该产品的相关权利属于该公司所有,该产品是由此公司开发设计,按自己公司的意愿所出的产品,但不一定会自己生产该产品。A项后面一般都有B项标注,A和B的公司可以不是相同一家,也可以是相同的。C项就不再复述。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