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速讯:来日方长近似成语是什么?什么意思?

来源:西江热线 | 时间:2022-11-30 15:50:33

在我们的生活中,大改很多人都不知道来日方长的意思是什么意思,其实是非常简单的,下面就是小编搜索到的来日方长的意思相关的一些知识,一起了解下吧!


(资料图片)

1、成语

2、发音

3、释义

4、出处

5、示例

6、近似成语

经验步骤:

1

成语来日方长

2

发音:láirìfāngcháng

3

释义:将来的日子还长着呢。表示事有可为或将来还有机会。

4

出处:宋·文天祥《与洪端明云岩书》:“某到郡后,颇与郡人相安,日来四境无虞,早收中熟,觉风雪如期,晚稻亦可望,惟是力绵求牧,来日方长。”

5

示例:前途似海,~。(清·梁启超《少年中国说》)

6

近似成语:自拔来归紫气东来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知来藏往悦近来远做一日和尚撞一天钟逐日追风重见天日重睹天日指天誓日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