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板电脑怎么接网线?小新padpro可以插网线吗?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2-11-29 15:57:06

平板电脑怎么接网线?

一、Type-C接口的由来

为了弄清Type-C接口,我们先来了解它的由来。其实Type-C接口就是USB接口进化而来,在标准的USB中,又分为了mini-USB和micro-USB。其中micro-USB就是此前用在手机上较广泛的接口,由于不方便,兼容性不好,因此被慢慢的淘汰了。

不过,在micro-USB之后,也出现了一个替代产品,那就是micro-USB 3.0,特性就是一头大,一头小,虽然做到了兼容2.0接口,但失去了它本来的意义。这之后,Type-C接口出现了,它就是micro-USB的继任者,保障了兼容性和性能两方面的优势。

二、Type-C接口的特性

USB Type-C,又称USB-C,它的最大外观优势就是保障了其尽可能的小的同时,正反都可以插入,这相比此前的mini-USB和micro-USB都方便多了。由于非常迷你,所以它很适合在轻薄一点的电子设备上广泛应用。

当然,在Type-C接口中有两种规范,所以我们在选购电子产品的时候需要注意。它们有Gen1和Gen2的区分,Gen 1依然是USB 3.0标准,只有Gen 2才是USB3.1标准。很多商家喜欢拿Type-C接口为卖点,但不说清依然还是Gen 1标准。

其实Gen 2的理论带宽是Gen 1的一倍多,速度的话是要快好多的,所以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

三、Type-C接口的应用

现在Type-C接口的应用非常广泛,它已经完全替代了此前的老接口充电和数据传输,且很多手机开始砍掉3.5mm的耳机孔,从而改用Type-C接口的耳机。

而我们使用它的OTG功能就更强大了。我们可以借助OTG数据线,可以让没有网线接口的笔记本电脑连接网线,也可以让手机或平板电脑连接鼠标和键盘,让它们的功能更加强大。如果你的笔记本电脑没有VGA视频口,也可以通过VGA转换头进行转换即可。

小新padpro可以插网线吗?

不可以

联想小新pro14 2021 不可以直接插网线 ,因为它没有RJ45网线接口,采用的是 USB接口转接网线 。

1、现在网络技术越来越发达,大部分场景都可以 连接WiFi 来使用,降低了对RJ45接口的依赖。

2、随着笔记本轻薄化的趋势,为了使 机身更简洁 ,最大化利用接口。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