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条不兼容是怎么回事?内存条不兼容有什么表现?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2-11-30 16:00:34

内存条不兼容是怎么回事?

1、买到了假冒伪劣的内存条,这种内存条的厚度与主板插槽不能很好的咬合而产生空隙。产生的空隙容易进入灰尘。当灰尘进入以后,就会使内存条与主板接触不良而使主机发出嘶鸣声。这是主机发生嘶鸣声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2、还有一种情况也会造成接触不良,从而使主机发出嘶鸣声。那就是因为假冒伪劣的内存条金手指部分表面与主板卡槽接触的地方质量较差,容易产生接触不良。

3、上面两条我们讲了质量差的内存条与主板卡槽接触不良引起电脑开不了机或者主机发出嘶鸣声,那么卡槽的质量不好也会引起电脑出现此类问题。

4、还有就是电脑主板和内存条型号不匹配的情况,这种情况往往是因为买错了内存条的型号,并且有的电脑根本不能在主板上安装内存条。

内存条不兼容有什么表现?

一、开机无显示

这种故障原因多为物理情况,有可能是接触不良或者内存槽有问题等等,只要用橡皮擦来回擦试其金手指部位即可解决问题(不要用酒精等清洗),还有就是内存损坏或主板内存槽有问题也会造成此类故障。

由于内存条原因造成开机无显示故障,主机扬声器一般都会长时间蜂鸣(针对AwardBios而言)

二、Windows系统运行不稳定,经常产生非法错误

这种故障很有可能是内存芯片有问题,需要先自行检查,若是芯片故障则无法自行修复,需要进厂维修了。

三、Windows注册表经常无故损坏

这种故障也多为物理原因,也难以修复,需要进厂维修或者更换。

四、Windows经常自动进入安全模式

原因多为主板和内存不兼容,导致的开机不正常,经常进入安全模式。需要更换主板或者内存。

五、随机性死机

此类故障一般是由于采用了几种不同芯片的内存条,由于各内存条速度不同产生一个时间差从而导致死机,对此可以在CMOS设置内降低内存速度予以解决,否则,唯有使用同型号内存。还有一种可能就是内存条与主板不兼容,此类现象一般少见,另外也有可能是内存条与主板接触不良引起电脑随机性死机,此类现象倒是比较常见。

六、内存加大后系统资源反而降低

此类现象一般是由于主板与内存不兼容引起,常见于PC133内存条用于某些不支持PC133内存条的主板上,即使系统重装也不能解决问题。

七、Windows启动时,在载入高端内存文件himem.sys时系统提示某些地址有问题

此问题一般是由于内存条的某些芯片损坏造成,解决方法可参见下面内存维修一法。

八、运行某些软件时经常出现内存不足的提示

此现象一般是由于系统盘剩余空间不足造成,可以删除一些无用文件,多留一些空间即可,一般保持在300M左右为宜。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