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桌面连接怎么操作?如何解决远程桌面无法连接问题?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2-12-07 16:05:28

远程桌面连接怎么操作?

1、右键点击此电脑,依次点击属性、远程设置

2、在远程选项卡下勾选【允许远程协助连接这台计算机】

3、接着勾选【允许远程连接到此计算机】,点击【确定】

4、最后输入要连接的电脑的ip地址,点击连接即可

如何解决远程桌面无法连接问题?

有时候你的朋友遇到电脑问题了,但是又不在身边,这时候就可以远程连接你朋友的电脑帮他解决问题,但在远程连接电脑时偶尔会出现无法连接的这种情况,要怎么解决呢?

一、关闭防火墙

第一步

鼠标右键单击此电脑,选择属性,单击控制面板主页,将查看方式更改为大图标。

第二步

选择Windows Defender防火墙进入,单击启用或关闭Windows Defender防火墙。

第三步

将专用网络和公用网络设置均设置为关闭Windows Defender防火墙,点击确定即可。

二、开启远程桌面连接允许

第四步

鼠标右键单击此电脑,选择属性,进入页面,单击左侧的高级系统设置,弹出窗口。

第五步

切换到远程选项栏,勾选允许远程协助连接这台计算机,点击确定。

三、查看远程桌面服务是否开启

第六步

按win+r打开运行,输入services.msc,回车,进入页面,下拉菜单栏。

第七步

找到remote desktop services,如果未启动则右键单击选择启动就可以了。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