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子是什么称呼?对应的女儿叫什么?

来源:西江热线 | 时间:2022-12-06 19:25:27


(相关资料图)

最近这段时间总有小伙伴问小编犬子对应的女儿叫什么是什么,小编为此在网上搜寻了一些有关于犬子对应的女儿叫什么的知识送给大家,希望能解答各位小伙伴的疑惑。

犬子对应的女儿叫小女、息女。不管是犬子还是小女,都是一种谦词,要在向别人介绍自己的子女时使用。

谦词指的是谦虚的言辞,中国人喜欢谦逊,不管是在口语中,还是在书面用语中,谦词都是必不可少的,随着不断的发展,谦词的种类变得越来越多,很多人都容易弄混。

常见的谦词多由“拙”、“小”、“薄”、“贱”、“敝”、“愚”、“劳”等组成,比如拙荆、小弟、薄礼、贱内、敝人、愚兄、劳烦等,其他的还有寒舍、家父、令爱等。

犬子指的是对自己儿子的称呼,最早起源于司马相如,他的父母为了好养活,便特意挑选了一个低贱的字词为他取名,司马相如长大后自己改了名字,犬子便成了他的小名。

随着司马相如的名声越来越大,犬子这个词也广为人知,后来,人们对自家儿子的谦称便用犬子来表示,直至传到现代社会,依旧有很多人会使用犬子。

小女也属于谦词,除了对他人称自己的女儿这一种用法外,它还有多种含义,可以指女儿中年龄最小的人,也可以指年幼的女儿,还可以是女儿对父母的自称。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