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应能力怎么训练?方法是什么?

来源:西江热线 | 时间:2022-12-05 16:52:32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哈喽小伙伴们,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或多或少的都会接触到反应能力的训练有哪些方面的一些说法,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关于反应能力的训练有哪些的相关内容。

反应能力的训练方法:

1、抓铅笔:首先,从提高眼睛和手的反应开始。先拿着铅笔然后松开手使其自然下落,再换另一只手要在铅笔落地前把它抓住。

2、抓球:朋友与自已相距3到4m,朋友双手中各拿一个球并且随意放下其中的任意一个球,自已要在朋友放出球的瞬间向前跑,在球从地面弹跳起来一次后将球抓住,经过训练,待自已动作较熟练之后,即可逐渐加大双方之间的距离。

3、投掷球:背向墙壁站立,朋友距自已约4-5米向墙壁方向的对自已投掷海棉球,自已要设法躲开投来的球,朋友每次连续投出20个球,以此来锻炼身体平衡能力。

4、击球:这是种配合训练,使用软式网球的球,在网球场内进行,自已在抓到球后必须在三步内将球投出去,以锻炼躲避、抓球的能力。

5、守门员训练法:使用海棉球,二人一组进行练习。一人背向手球的球门,另一人站立距其4-5m处尽可能向球门内掷球。背向球门的人用球拍反击掷过来的球。在回击球中,自已可以学到打截击球时的准备动作,同时也锻炼了反应能力。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