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cp是什么意思?dhcp服务器怎么设置?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2-12-07 16:05:27

dhcp是什么意思?

dhcp即动态主机设置协议,是一个局域网的网络协议,使用UDP协议工作。主要是给网络快速自动地分配IP地址,DHCP能够帮助我们将IP地址和相关IP信息分配给网络中计算机。

dhcp还可以给设备上配置正确的子网掩码,默认网关和DNS服务器信息。由于这些功能,现在几乎每台连接到网络的设备都配置了dhcp。

DHCP通常被应用在大型的局域网络环境中,主要作用是集中的管理、分配IP地址,使网络环境中的主机动态的获得IP地址、Gateway地址、DNS服务器地址等信息,并能够提升地址的使用率。

dhcp服务器怎么设置?

1、打开浏览器,输入登陆地址,登陆路由器管理界面。接着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陆。

2、点击”dhcp服务器“选项,然后勾选”启用dhcp服务器“。接着输入”地址池开始地址“和”地址池结束地址“。 (两部分的设置要确保与路由器处于同一网段)

3、设置完成后,点击”保存“按钮,然后重启一下路由器即可生效。

4、接下来需要对电脑端进行设置:打开控制面板,依次点击 网络和共享中心→适配器设置 按钮。

5、接着右击本地连接,选择“属性”。在打开的窗口中,找到并双击IPV4协议。

6、同时勾选“自动获取IP地址”和“自动获取DNS服务器”上即可。至此,dhcp服务器配置完成。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