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马褂是群口相声吗?由几位演员共同表演?

来源:西江热线 | 时间:2022-12-07 15:52:26


(资料图)

提起相声扒马褂什么意思大家在熟悉不过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那你知道相声扒马褂什么意思吗?快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扒马褂》是相声的传统曲目之一,属于群口相声,由三位演员共同表演,情节主要由民间笑话发展而成。在《扒马褂》中,甲为腻缝,扮演帮闲或小厮的角色,贪图小利,巧舌如簧,作用是调解丙与乙之间的矛盾;乙为捧哏,扮演角色为相声艺人,个性正直,打破砂锅问到底;丙为逗哏,扮演角色为少爷“秧子”,财大气粗,自诩博学多识,爱吹牛说大话,信口开河,谎话连篇。

《扒马褂》是相声表演的传统曲目,整段相声构思巧妙,人物性格鲜明,其中乙是捧哏,丙扮演的少爷财大气粗,自诩博学,经常信口开河,仗着甲要穿着他的马褂在人前显贵,就经常让甲给他圆谎,甲为了多穿几天马褂,只好靠自己的机智挖空心思给丙的谎话找出依据,丙越说越玄,甲窘态百出,最后只好主动脱下马褂,不再仰人鼻息,替丙圆谎,因此这段表演取名为“扒马褂”。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