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是什么?window如何登录VPN?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6-02 10:12:56

vpn是什么?

1、VPN的英文全称是“VirtualPrivateNetwork”,翻译过来就是“虚拟专用网络”。顾名思义,虚拟专用网络我们可以把它理解成是虚拟出来的内部专线。

2、它可以通过特殊的加密的通讯协议在连接在Internet上的位于不同地方的两个或多个企业内部网之间建立一条专有的通讯线路,就好比是架设了一条专线一样,但是它并不需要真正的去铺设光缆之类的物理线路。这就好比去电信局申请专线,但是不用给铺设线路的费用,也不用购买路由器等硬件设备。

3、虚拟专用网(VPN)被定义为通过一个公用网络(通常是因特网)建立一个临时的、安全的连接,是一条穿过混乱的公用网络的安全、稳定的隧道。虚拟专用网是对企业内部网的扩展。

4、虚拟专用网络的功能是:在公用网络上建立专用网络,进行加密通讯。在企业网络中有广泛应用。VPN网关通过对数据包的加密和数据包目标地址的转换实现远程访问。VPN有多种分类方式,主要是按协议进行分类。VPN可通过服务器、硬件、软件等多种方式实现。

window如何登录VPN?

01

首先点击右下角的电脑图标,然后选择网络和Internet选项

02

接下来在弹出的界面中选择左侧的VPN选项

03

然后点击右侧的添加VPN连接

04

最后在弹出的界面中填写VPN信息并保存即可进行VPN的登录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