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简讯:民乐持续加大劳务输转力度

来源: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 时间:2023-06-01 23:49:34


(资料图)

甘肃经济日报民乐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 鲍青霞 胡永德)今年以来,民乐县坚持把劳务输出和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助农增收的有力抓手,紧盯劳务输转目标任务,全力做好劳务输转摸底、劳务信息推介、技能培训等工作,切实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助力群众就业增收。

常态化开展公共就业服务“10+N”专项服务活动,提升民乐县人力资源市场功能,先后举办“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服务、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高校毕业生留张来张就业创业服务河西学院专场招聘会、民营企业服务月专场等线上线下招聘会16场次,开展直播带岗13场次。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广招聘信息330期,推送岗位7150个。

加强灵活就业“市场+驿站”服务网络建设,在原白马十字西北角、锦绣家园西南角、乐民新城圆梦苑社区建成了3个县级零工市场,并同步建成8个乡镇零工驿站。对接新疆石河子市合盛硅业、新疆天业集团10多家在疆企业,常态化发布企业招聘信息,派遣人力资源机构负责人到新疆和田、哈密等地实地考察,引导该县毕业生进疆就业。

持续做亮做强“民乐憨小伙”劳务品牌,积极宣传推介,着力将“民乐俏手巧匠”打造为市级知名劳务品牌;组织人力资源市场与各企业、劳务基地对接,开展“点对点”劳务组织化定向输转活动5场次。截至目前,输转劳动力8.25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6.6%,实现劳务输转收入12.86亿元,有组织化输转率85.7%。

下一步,民乐县将持续加大劳务输转力度,通过劳务输转、技能培训和常态化推送劳务输转信息等举措,确保富余劳动力输得出、稳得住、干得好,切实拓宽群众“致富路”。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