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速讯:常德鼎城: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被查 莫让“超员”挤走安全

来源:鼎城融媒 鼎城区交警大队 | 时间:2023-06-01 15:37:18


(资料图片)

5月30日,常德市鼎城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善卷中队在辖区开展路检路查时,查获1起正三轮车载货摩托车违法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

当日9时40分许,鼎城交警大队善卷中队执勤民警在善卷路开展路检路查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湘J***1的正三轮载货摩托车货箱内竟密密麻麻地塞满了人。执勤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下,接受检查。经现场核查,该车辆核载1人,实载8人。驾驶人史某称,正与同村的7名村民一起前往草坪镇吊唁,一时心存侥幸、贪图方便,就用自己的三轮摩托车来搭载他们,没想到被交警逮个正着。

民警依法对驾驶人史某实施驾驶摩托车、拖拉机违反规定载人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00元的处罚,责令其立即卸客转运,并对其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向其说明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的严重危害性。史某表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保证今后一定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鼎城交警温馨提示:三轮车摩托车载人违法又危险,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切实提高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在出行时切勿乘坐超员、超载车辆,切勿乘坐三轮车、农用车;广大驾驶员在驾驶车辆时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切勿实施超员、超速、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谨慎驾驶,安全出行。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