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区分2.4G和5Gwifi?双频路由器怎么设置?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6-02 09:45:49

怎么区分2.4G和5Gwifi?

01

在购买路由器之前问清楚商家,你所购买的路由器是否是智能双频的wifi。

02

我们可以把2.4Ghz频段和5Ghz频段想象成高速公路,要想上这条路,就要遵守这个道路的规则。因为2.4Ghz这条高速上,不仅限速只有60,而且除了无线WiFi以外,无线鼠标、键盘、耳机等无线设备都用这个频段,想想身边有多少台这样的无线设备,就知道它有多么拥挤了。

03

5G相比于2.4G单频段无线路由器,它具有更高的无线传输速率,具备更强的抗干扰性,无线信号更强,稳定性更高,不容易掉线。缺点就是波段长, 传输距离短,穿透性差。但是在有效距离内会很稳定。

04

5G频段在手机与电视多屏互动时的优势,就体现的很明显。当用乐播投屏软件将手机镜像到电视,利用镜像玩玩王者荣耀等手游时,就不会闪退,延时很少。

05

2.4G Wi-Fi 的优点是穿墙能力强。当设备与路由器不在同一个房间,穿墙较多时,最好连接2.4G Wi-Fi,可以利用它的穿墙优势,保证手机、电视、平板等移动设备在每个房间都能正常上网。

06

5G Wi-Fi 的优点是速度快、干扰少。当设备和路由器处于同一个房间、或只隔一堵墙时,最好连接 5G Wi-Fi,可以利用它速度快、干扰少的优势,保证设备可以有更快、更稳定的使用体验。

双频路由器怎么设置?

1,连接电源和网线并接通电源,具体连接方法看下图。(购买路由器的时候别忘了带一段网线)

2,路由器开机后,用手机搜索连接WIFI无线网络,双频路由器同时提供两个不同频段的无线信号,选择一个连接即可。(无线网络名在路由器底部表标贴上,搜索时显示开放网络,就是没有密码)

3,打开手机浏览器会收到推送,自动弹出配置页面,如未弹出,检查上一步的连接是否正确,如果确认WIFI已连接(下图箭头位置),就在地址栏出入路由器底部标贴的“管理页面”或“管理IP”。

4,进入配置页面后,简单四个小步骤就可以上网了。

(1)创建路由器管理员登录密码,密码最好8位,建议包含数字和字符等。

注意是路由器登录密码,不是无线网密码。(部分路由器这步在最后)

(2)选择上网方式、上网方式请咨询宽带运营商,大部分为“宽带拨号上网”。

如果不知道如何选择请联系运营商。

(3)填入宽带帐号和宽带密码:宽带帐号和密码见缴费回单或者客服电话咨询。

(4)设置无线名称和无线密码,点击保存,设置成功。

双频路由器同时提供两个不同频段的无线信号,所以无线名称有两个,且无线网名称可以更改。

5,路由器自动重启后,用手机搜索自己设置的无线名称,输入密码连接即可。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