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怎么用手机来遥控?电视机遥控器按了没反应是什么原因?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6-02 09:45:48

电视怎么用手机来遥控?

01

打开搜索,输入遥控精灵关键字。

02

点击普通下载,安装后打开遥控精灵。

03

进入遥控精灵的主页面中,切换到wifi遥控。

04

点击开始扫描完成与电视的配对。

05

就可以使用手机遥控电视了。

06

或者在应用市场下载一个智能遥控(其他类似的遥控软件也可以),然后打开智能遥控应用进入。

07

进入后,点击下方的加号,添加遥控器。在设备分类中,点击电视的分类进入。在电视列表中,选择需要遥控的电视品牌进入即可。

电视机遥控器按了没反应是什么原因?

遥控器没有反应有以下几种原因: 1、遥控器电池该换了。电视遥控器使用的是两节7号电池。如果电视遥控器失灵,由于遥控器电池很少更换,首先要检测电池,如果电量低,换上新的电池就可以了。 2、遥控器电池仓内的弹簧生锈,可尝试将锈迹清理干净再安装电池使用; 3、遥控器被锁,可尝试对准电视长按设置键解锁(不同型号遥控器方法不同); 4、蓝牙遥控器,可能是蓝牙问题,可尝试将电视与遥控器蓝牙断开之后重新连接。 5、使用过程中操作不当,遥控器与电视的红外/蓝牙发射接收区被遮挡,此时需检查遥控器与电视之间是否有遮挡物; 6、配对未成功,可开启电视把遥控器对准电视机红外接收器,然后长按菜单键+home键5秒,画面提示配对成功,此时就代表对码成功,遥控器即可正常使用。 7、遥控器线路板摔坏了。电视遥控器的线路板有两种:铜箔和碳膜。遥控器摔落容易导致线路板折断,电路断裂。线路板摔坏了,遥控器按键会全部失灵。如果线路板引起的电视遥控器失灵,需要换新的遥控器。 8、遥控器按键坏了。遥控器用时间久了,脏东西会附着到接触点,另外导电橡胶老化或磨损,导电橡胶不再导电无法触发信号发电,都会导致电视遥控器失灵。把遥控器拆开后找铝箔纸擦拭黑色的导电橡胶,把表面上的灰尘等脏东西擦掉。用铅笔涂抹导电橡胶的接触点,让其恢复原来都黑色。 9、遥控器红外发光二极管坏掉了。电视机遥控器发光二极管的检测,只能通过万用表来检测二极管电阻。如果是发光二极管引起的电视遥控器失灵,就只能更换遥控器了。 10、晶体振荡器坏了。通用晶体振荡器,用于各种电路中,产生振荡频率。用金属外壳封装,也有用玻璃壳、陶瓷或塑料封装的。晶体振荡器引起的电视遥控器失灵,需要更换遥控器。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