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小麦长势良好 产量有望比五年均值高出6%-热点

来源:饲料行业信息网 | 时间:2023-06-02 09:08:02


(相关资料图)

尽管极端天气导致美国以及北非的作物受到损害,但是欧洲主要粮食产区的作物茁壮成长,小麦有望丰收。

在北欧和东欧,春雨过后,农田郁郁葱葱。小麦丰产预示着食品进口费用下降,有助于控制通货膨胀。不过最终收成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6月份的天气。全球小麦库存依然偏低,意味着市场供应仍处于紧张状态。巴黎咨询机构Agritel高级分析师塞巴斯蒂安·庞斯莱特表示,现在距离收获还有很长时间,但是目前情况还可以。

迄今为止,欧洲小麦长势喜人。美国农业部预测2023/24年度欧洲小麦产量增长,可能有助于推动全球小麦产量创下新高。法国90%以上的软小麦评级优良,为十多年来最好评级。欧盟委员会上周预计今年欧盟27国小麦总产量为1.315亿吨,比五年均值高出约6%。

法国种植者组织AGPB秘书长菲利普·休塞尔表示,在四月和五月的降雨过后,植被“非常好”,现在阳光也来了。德国农业组织DBV负责人约翰·迈尔霍弗说,凉爽潮湿的天气也使德国农作物长势良好。

咨询机构Agritel称,在罗马尼亚,小麦产量可能比去年因干旱而降低的产量增加13%。在该国南部管理着一家5.000公顷农场的里卡多·路易斯对产量前景持乐观态度。他说,如果很快下雨,一些地区的前景可能从良好变成非常好。

俄罗斯咨询公司SovEcon常务董事安德烈·西佐夫表示,俄罗斯的收成也可能比平均水平高7%,但是不会超过该国2022年的历史纪录。农业综合企业GrainRus分析师米哈伊尔·贝宾称,每平方米麦田出苗900至1.000株麦苗,与去年持平。加上俄罗斯还有大量小麦库存,因此2023/24年度的出口量可能会创下历史新高。

即便如此,全球小麦库存仍将连续第四年减少。乌克兰小麦种植面临挫折,因为种植利润缩水和出口中断迫使那里的农民减少种植面积。西班牙的干旱也令人担忧,今年的降雨量是几十年来最低的,一些田地只适合放牧。

Agritel的庞斯莱特说,在法国,春天的多雨天气可能会促进作物病害。

欧盟小麦收获季节大约在7月左右开始,这意味着接下来几周的天气将至关重要。而在俄罗斯,春小麦刚刚播种。

芝加哥农业资源公司的总裁丹·巴斯上月在日内瓦举行的GrainCom会议上说,如果俄罗斯或欧盟遇到意外天气,将会改变整个小麦供需的前景。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