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光学鼠标?光电鼠标和光学鼠标的区别是什么?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6-02 08:37:39

什么是光学鼠标?

真正意义上的光学鼠标首次采用了光学定位 传感器 ,鼠标在活动的过程中发生的行为就好像在不断地对接触口进行“定位”、“拍照”,通过上下两张图像的对比,就可以计算出鼠标“走”过的距离和相应的速度。而它的原理就是通过鼠标底部的灯光,进行一系列的处理动作之后把相关信息传达至电脑主机,屏幕随之执行完成动作。

光电鼠标和光学鼠标的区别是什么?

区别一:

1、光电鼠标的位移:

光电鼠标:光电鼠标器是通过检测鼠标器的位移,将位移信号转换为电脉冲信号,再通过程序的处理和转换来控制屏幕上的光标箭头的移动。

区别二:

2、光学鼠标处理器:

光学鼠标:通过"数字信号处理器"(DSP)对每张图片的前后对比分析处理,以判断鼠标移动的方向以及位移,从而得出鼠标在屏幕上的坐标值,再通过SPI传给鼠标的微型控制单元(Micro Controller Unit)。

区别三:

3、光电鼠标的位移:

光电鼠标:光电鼠标器是通过红外线或激光检测鼠标器的位移,将位移信号转换为电脉冲信号,再通过程序的处理和转换来控制屏幕上的光标箭头的移动的一种硬件设备。

光电鼠标的光电传感器取代了传统的滚球。这类传感器需要与特制的、带有条纹或点状图案的垫板配合使用。

区别四:

4、光学鼠标传感器:

光学鼠标:光学鼠标通过底部的LED灯,灯光以约 30度角射向桌面,照射出粗糙的表面所产生的阴影,然后再通过平面的折射透过另外一块透镜反馈到传感器上。

光学鼠标鼠标采用了具有革命意义的光学定位传感器,通过鼠标在移动过程中对接触界面的不断"拍照",对比前后图像,得出鼠标的具体位移和速度。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