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如何判断两个字符串是否相等?Java怎样判断字符相等?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6-02 10:12:54

java如何判断两个字符串是否相等?

01

一般情况下,我们都是使用==来判断两个字符串是否相等,如图的代码没问题。

02

但如果我们用字符串的构造函数来初始化两个字符串,再用==来做比较,却发现运行结果是不相等的。因为这两个字符串是不同的两个对象,用==是比较这两个字符串是否是同一个对象的。

03

那么如果要比较两个字符串是否相同,即他们的值是否相等,我们就不太适合使用==来判断了,而是应该使用字符串的equals方法来比较,

04

无论是使用=号来赋值字符串(String str1 = "sogou";),还是使用new语句来初始化字符串(String str1 = new String("sogou");)使用equals方法都可以得到正确的结果。

Java怎样判断字符相等?

1问题

在Python中判断字符相等与判断数字类型时所用的方法相同都是使用”==”来进行判定,在Java中当我们调用Scanner,进行输入字符串判定时,则会无法进行判定。

2方法

此时我们则需要使用equals方法

通过网上查找资料知道了equals是判断两个变量或者实例指向同一个内存空间的值是不是相同,而==是判断两个变量或者实例是不是指向同一个内存空间。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