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主板常见故障有哪些?怎么判断电脑主板是否烧坏?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5-30 09:59:37

电脑主板常见故障有哪些?

1、主板上开关电源损坏:电脑主板上的电源大部分是电脑的开关电源,因此它的功率管是分离的零件,如果损坏了只需要更滑功率管或者电容就可以了。

2、主板上键盘接口不能使用:如果电脑连接上键盘,在开机自行检测的时候,提示“keyboardinterfaceerror”,后面就直接死机,然后重新插入键盘又能正常使用,在用过一段时间之后又无法使用,这主要是由于多次拔插键盘解救,导致主板接口松动所致,我们需要将主办拆卸下来,把主板接口重新焊好就行。

3、主板上软、硬盘控制器损坏:通常的主板电脑主板都有软、硬盘控制器,如果是软盘控制器损坏,可以添加一个功能卡,或者多CMOS重新设置,如果是硬盘控制器有问题,除了来添加功能卡之外,还可以对电脑主板的BIOS进行更新。

4、集成在主板上的显示适配器故障:如果你在电脑开机时候就出现声响,那么应该就是主板内存没插好,或者显示屏的适配器发生了问题,在这种情况下,需要认真观察主板上面的跳线情况,可以先把电脑主板上的集成显示设备屏蔽,然后在扩展插槽上面插上显卡,慢慢的进行故障排查。

怎么判断电脑主板是否烧坏?

一般是把所有设备全部拔掉,包括硬盘,光驱,内存条,连接显示器开机,一是听主板有没有自检声音,有说明主板还在工作,二是看显示器有无显示。如果没有声音也没显示那就是主板烧了。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