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接触不良引起的故障怎么解决?电脑内存不兼容的原因有哪些?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5-30 09:13:27

内存接触不良引起的故障怎么解决?

1、首先将内存卸下,然后清洁内存条和主板内存插槽中的灰尘,接着重新将内存安装好,并开机测试,有故障是否消失。

2、如果故障依旧,接着用橡皮擦拭内存条的金手指,清除内存条金手指上被氧化的氧化层,然后安装好开机测试。

3、如果故障没有消失,可以将内存安装在另一个内存插槽中,开机测试。如果故障消失,则是内存插槽中簧片变形失效引起的故障,接着将内存卸下,然后仔细观察内存插槽中的弹簧片,找到变形的弹簧片,用钩针等工具进行调整即可。

电脑内存不兼容的原因有哪些?

1、内存条不规范,内存条有点薄。当内存插入内存插槽时,留有一定的缝隙。如果在使用过程中有振动或灰尘落入,就会造成内存接触不良,产生报警。

2、内存条的金手指工艺差,金手指的表面镀金不良。在长时间的使用过程中,金手指表面的氧化层逐渐增厚,积累到一定程度后,就会致使内存接触不良,开机时内存报警。

3、内存插槽质量低劣,簧片与内存条的金手指接触不实在,在使用过程中始终存在着隐患,在一定的时间就会点不亮,开机报警。

4、再就是纯粹的不兼容情况:一款条子,在有的主板上用得好好的,但是到了这块主板上却经常死机,或者不能正常启动。这就是典型的不兼容情况。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