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超频开不了机怎么办?CPU超频后无法开机怎么办?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5-30 08:49:55

内存超频开不了机怎么办?

1、扣主板电池。BIOS设置是依靠里面只读的芯片存在于CMOS配置之中,主板电池就是用于保存这一信息,如果因为超频CPU设置不当,不如频率过高,电压过高等问题造成黑屏,扣掉电池就会重置为默认的CMOS配置,还原成未超频时的状态,自然就解决了问题。

2、CMOS重置按钮。而扣电池大法虽然实用,但毕竟得打开机箱进行操作,有些费劲,所以现在很多高端主板的I/O区域都会拥有一个重置按钮,不用扣电池也能重置CMOS配置。按钮名一般名为ClEARCMOS,按下去就会重置所以的BIOS设置,比起扣电池要方便不少,所以好主板自然有贵的道理。

3、切换BIOS。有的朋友会发现扣电池和ClEARCMOS都不好使,这时候就要考虑BIOS损坏的问题,而一些主板还会有双BIOS设计,切换到另一个BIOS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按钮需要在断电的情况下进行,这点需要注意,别造成不必要的损坏。

CPU超频后无法开机怎么办?

第一,如果能开机,能进入BIOS的话,在BIOS界面中,将光标移动到“Load Optimized Default”项,并按回车键。然后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OK”并按回车键来实现恢复出厂设置。

或者直接进入BIOS后,按F10即可直接恢复默认设置,选择YES即可。

第二,另一种方法更简单:取下主板上的CMOS电池,过几分钟后再安装上即可。若想再次超频,建议不要一次性设置过大的倍频值,可一步一步地设置,重新启动系统后若系统运行稳定,可以考虑再向上增加超频数值。

CPU超频对电脑知识要求相对较高,一般的朋友不建议自行超频,防止因为操作失误而损坏CPU。而且,现在的CPU正常频率对一般用户来说已足够使用了,无需冒超频风险。对喜欢超频的网友,可以系统环境下进行超频,这样比较安全,如英特尔官方提供了Windows下的图形化超频软件Intel Desktop Control Center(简称IDCC),功能包括调节CPU倍频、系统总线速度和内存参数以达到最高且稳定的超频,并且主界面上还能够监控到相应的温度、电压、风扇速度和CPU使用率等信息。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