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关机了还耗电怎么回事?笔记本关机耗电多少是正常的?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5-30 08:49:52

笔记本关机了还耗电怎么回事?

1、笔记本开启了网络唤醒功能(WakeOnLAN),该功能会允许电脑在连接了网线的情况下,即便电脑已经关机,也会保持网络连接处于活动状态。

2、带有充电USB接口(USBChargingPort)的笔记本电脑,在关机之后该接口仍处于使用状态。

当然了,笔记本电脑的电池在笔记本关机状态下为了保证笔记本电脑支持唤醒功能的硬件设备处于活动状态,会持续放电是正常情况。如果担心电池本身存在着问题就可以通过电池检测软件来检测笔记本电池的健康情况。

笔记本关机耗电多少是正常的?

正常情况下关机后一天内耗电会在1%—5%之间。

耗电的百分比和笔记本电脑的电池容量,电池寿命,电池质量有关联。和电脑品牌无关,所有的笔记本都这样。

有时候电脑关机后是一种休眠,还是会持续耗电。也有关机后主板任然是供电的,插拔usb还是带电的。

极端情况下,就算你把笔记本关机后,把电池拆下来,过一晚第二天早上起来,电量也会有损耗的。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