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盘被格式化后数据如何恢复?格式化硬盘对硬盘有坏处吗?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5-30 08:25:08

磁盘被格式化后数据如何恢复?

进行磁盘数据恢复的时候,我们推荐使用DiskGenius专业版。该软件支持恢复因删除、格式化、分区损坏打不开、分区丢失等原因丢失的数据。此外,软件还可以处理更为复杂的数据丢失问题,例如,磁盘阵列数据恢复、BitLocker恢复、存储池数据恢复、动态磁盘恢复、为有坏道的硬盘制作镜像、提供扇区编辑工具助力手工数据恢复等。

不小心格式化了电脑上的本地磁盘,大家可以按照下面的图文教程将数据找回来:

第一步:下载并运行DiskGenius软件。然后解压缩就可以看到下面的内容。双击“DiskGenius”应用程序即可打开软件。

第二步:选择被格式化的磁盘分区,然后点击软件上方的“恢复文件”按钮。

第三步:等程序弹出下图所示的恢复文件对话后,点击“开始”按钮。之后,软件会对这个分区进行完整深度扫描,并将搜索到的文件在软件中列出来。

第四步:预览文件。在扫描结果中寻找想要恢复的文件,双击文件可以打开下图所示的预览窗口并查看文件内容。通过预览文件可以提前了解最终的恢复结果。

温馨提醒:

如果原始目录结构受损了,在扫描结果中会看到“孤立的文件”,这里的文件也需要通过预览来判断可恢复性。

如果对扫描结果不满意,请及时联系客服,客服会帮助分析原因并在线指导优化恢复结果。

第五步:勾选想要恢复的文件,右击鼠标并选择“复制到指定文件夹”菜单项。之后,就可以指定个目标文件夹来保存恢复的数据(切勿将恢复的文件直接保存到源盘,防止数据覆盖)。

格式化硬盘对硬盘有坏处吗?

格式化硬盘是一种清除硬盘数据的快速且方便的方法,但它也可能会对硬盘造成一些潜在影响和风险。频繁的格式化操作可能会导致硬盘损坏,而在硬盘上存储的恶意软件可能会在格式化后重新感染硬盘,这可能会导致数据安全和隐私问题。此外,即使硬盘已经被格式化,仍然有可能恢复部分或全部数据,因此请务必使用专业的数据擦除工具或将硬盘彻底破坏以确保数据不会被恢复。

为了避免硬盘格式化可能导致的问题,建议在进行格式化之前,先备份所有重要数据,并使用专业的数据擦除工具进行硬盘清除。此外,也应避免频繁的格式化操作,以减少硬盘的磨损和寿命缩短。

需要注意的是,当硬盘出现故障或需要更换时,格式化硬盘是一种必要的操作。此时,由于硬盘本身已经存在问题,进行格式化操作并不会加剧硬盘的损坏。在这种情况下,建议使用专业的硬盘检测和修复工具进行修复或更换硬盘。

总之,格式化硬盘是一种方便快捷的方法来清除硬盘上的数据,但它也可能会对硬盘造成潜在影响和风险。因此,在进行格式化操作之前,请备份所有重要数据,并考虑使用专业的数据擦除工具。同时,也应避免频繁的格式化操作以延长硬盘的使用寿命。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