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能接台式电脑的主机吗?笔记本电脑好还是台式机好?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5-30 09:13:25

笔记本电脑能接台式电脑的主机吗?

1、笔记本不能另装主机,因为笔记本就是一台小型的主机。

2、首先就是两者的兼容问题,笔记本电脑的硬件都是缩减型的桌面级电脑硬件,把体积缩小了,但是性能也有所减低。因为两者是不同的类型,所以根本不兼容,而且笔记本的空间小,桌面级的硬件也装不下。

3、现在笔记本只支持更换硬件,比如主板、内存和硬盘坏了,可以给你装个新的。但是新的只能是同型号的,不同型号的体积、大小都不同,可能装不下,所以跟台式的DIY不能比较。

笔记本电脑好还是台式机好?

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两者各有各的好,主要在性能、价格、便捷性、后期维护和噪音等方面有很大区别。

1、性能

台式机的优点性能相对于同价位的笔记本具有更高游戏性能,缺点是更耗电。笔记本的优点是笔记本适配器电源不会超过100W,而且焊点功耗低。缺点则是升级非常麻烦,像显卡类几乎是一锤定终身。

2、价格

台式机的优点是硬件相对于笔记本,购买价格均要便宜不少。

3、便捷性

台式机体积硕大不方便移动,而笔记本体积较小,便捷很多。

4、后期维护

台式机电脑后期的升级与维护、清理,很方便。而笔记本电脑后期基本无法维护,维修方面也是新手无法掌握的。

5、噪音

台式机风扇噪音较大,而笔记本基本可以做到无声。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