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换机和集线器的区别是什么?集线器和交换机有什么优点?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5-30 09:59:36

交换机和集线器的区别是什么?

1、集线器是许多个端口的的转发器,工作位于物理层,是1层设备,而交换机是采用的是MAC转发,工作主要位于数据链路层,是2层设备。

2、集线器的端口是共享宽带网络,端口接入越多,网络速度越慢,它的网速会别其他端口所占用,而交换机都是每个端口独享宽带,列入我们平时使用的百兆交换机,它能保障每个端口都有百兆的带宽网络。

3、集线器连接上的PC设备都是平分宽带的,因为集线器上只有一根通信线路,因此带宽平分,其中一台设备在发数据时,其他设备都只能接受不能够发送,而交换机连接的设备不会互相影响,每个店口都可以独享宽带。

4、交换机每一个端口都是一个冲突域,所以的端口都位于一个广播域中,而集线器所有的端口都位于一个冲突域也位于一个广播域中。

5、极限器的工作原理是广播原理,无论从哪个端口接受的信号包,都将以广播的形式发送给其他端口,这样比较融出现问题,特别是网络范围较大时,网络性能将会受到影响,而交换机是根据MAC地址进行交换,能够明确MAC地址的网卡在哪个端口上,然后只会讲信号包发送到对应的端口之上,笔记不容易出现大规模的网络性能故障。

6、交换机的自行效率比较低,一次只能够出路一个信号包,在多个端口同时出现信号包时,容易产生碰撞,不太适合那些比较大的网络主干之中。

集线器和交换机有什么优点?

HUB就是集线器,基本已推出历史舞台了.. 交换机 (Switch)它们之间的特点具体看下面: 从OSI体系结构来看,集线器属于OSI的第一层物理层设备,而交换机属于OSI的第二层数据链路层设备。这就意味着集线器只是对数据的传输起到同步、放大和整形的作用,对数据传输中的短帧、碎片等无法有效处理,不能保证数据传输的完整性和正确性;而交换机不但可以对数据的传输做到同步、放大和整形,而且可以过滤短帧、碎片等。 从工作方式来看,集线器是一种广播模式,也就是说集线器的某个端口工作的时候其他所有端口都有名收听到信息,容易产生广播风暴。当网络较大的时候网络性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那么用什么方法避免这种现象的发生呢?交换机就能够起到这种作用,当交换机工作的时候只有发出请求的端口和目的端口之间相互响应而不影响其他端口,那么交换机就能够隔离冲突域和有效地抑制广播风暴的产生。 从带宽来看,集线器不管有多少个端口,所有端口都共享一条带宽,在同一时刻只能有两个端口传送数据,其他端口只能等待;同时集线器只能工作在半双工模式下。而对于交换机而言,每个端口都有一条独占的带宽,当两个端口工作时并不影响其他端口的工作,同时交换机不但可以工作在半双工模式下也可以工作在全双工模式下。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