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cpu怎么更换?换了CPU后黑屏是怎么回事?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5-30 09:13:28

电脑cpu怎么更换?

1、首先拆开主机机箱,找到主板上的“风扇”。

2、然后将这个“风扇”拆开来。

(不同的风扇拆法不太一样,有些需要用螺丝刀,有些不需要)

3、拆开“cpu风扇”后,下面的这块芯片就是cpu了。

4、查看我们的cpu固定方式,一些cpu有外壳固定,一些没有。

5、有外壳固定的cpu需要先通过螺丝刀或者卡扣拆开外壳。

6、没有外壳的cpu一般只要掰开卡扣就能取出来了。

7、取出原cpu后,将新的cpu插进去。(安装的时候小心用力避免损坏)

8、安装完成后,用硅胶涂抹片在cpu表面涂上一层硅脂。(薄薄一层即可,别涂太多)

9、涂完之后我们装回cpu风扇,再合上主机就可以使用了。

换了CPU后黑屏是怎么回事?

1、cpu没安装好:cpu没安装好导致无法开机,重新安装cpu,矫正cpu针脚与主板位置。

2、cpu与主板硬件不兼容:这种情况需要更换cpu,选择与主板兼容的cpu。

3、主板BIOS不支持CPU:主板升级刷新bios,调整bios模式。

4、cpu损坏:cpu损坏无法使用,此时需更换cpu。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