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机箱漏电怎么办?机箱漏电会不会烧坏主板?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6-06 09:49:40

电脑机箱漏电怎么办?

3C电源都会有“漏电”现象,不小心碰到机箱金属部分时,还会有“电击”的感觉,许多用户还是不放心,下面介绍2种方法,消除这种电脑机箱故障现象。

①最好的方法是采用三线供电,使一线有良好的接地,电脑电源的外壳和ATX机箱就不会带“电”了。(此法推荐使用)

②对于因各种原因无法使用三线供电的用户,用户可以自做一根地线,将一根一尺长铁线插入比较潮湿的土地中,用导线将铁线与电脑机箱的金属钢板连接起来。

如果前面两种方法都做不到的用户,就不用去理会这个漏电流了,因为它对人体不会造成危险,有些用户用一根导线将电脑机箱与家中的自来水管连接起来,此法虽然可以解决漏电流问题,但是更不安全,因为自来水管的接地效果不稳定,万一电脑真的漏电时,就会很危险,不推荐这样的做法。

③由于电脑机箱内某根线与机箱搭在一起,这个问题很麻烦,大概要把机箱里的东西全拆了再重新装排除故障。或者是机箱电源线质量问题。

机箱漏电会不会烧坏主板?

机箱漏电一般情况下是不会烧坏主板,对主机以及相关硬件是没有什么影响的。导致机箱漏电可能是长期的阴雨天气,空气潮湿导致机箱的静电电压过高,需要注意加强通风,保证室内空气干燥,并及时清理机箱内堆积的灰尘,特别是主板以及电源上的灰尘。

还有可能是因为电源或者主板有轻微的接地现象,一般是因为长期使用,而且是在潮湿或者高温的环境下使用,电源线或者主板的裸露的部件,因绝缘下降或堆积灰尘受潮,导致接地电容轻微损坏,从而导致漏电。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