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硬盘smart指标数据异常怎么修复?笔记本电脑硬盘坏了怎么办?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6-06 08:19:11

笔记本硬盘smart指标数据异常怎么修复?

硬盘SMART指标是硬盘的健康状态监控,smart出现问题说明硬盘的自动保护状态被破坏,已经不能可靠地存储数据、确保数据安全了,建议用户及时备份数据并尽快更换硬盘。不然等到无法访问,丢失的数据很难找回了。

SMART

1、全称“self-monitoring analysis and reporting technology”,也就是“自我监测、分析以及报告技术”。通过在硬盘上的监测指令对磁头、盘片、马达、电路的运行情况进行监控、记录并与厂商所设定的预设安全值进行比较。若监控情况将或已超出预设安全值的安全范围,就可以通过主机的监控硬件或软件自动向用户作出警告并进行轻微的自动修复,以提前保障硬盘数据的安全。

2、SMART信息保留在硬盘的系统保留区内,这个区域一般位于硬盘0物理面的最前面几十个物理磁道,由厂商写入相关内部管理程序。除了S.M.A.R.T信息表外还包括低级格式化程序、加密解密程序、自监控程序、自动修复程序等。监测软件通过一个名为“SMART RETURN STATUS”的命令(命令代码为:B0h)对S.M.A.R.T信息进行读取,且不允许最终用户对信息进行修改。

3、S.M.A.R.T技术的原理是通过侦测硬盘各属性,如数据吞吐性能、马达起动时间、  寻道错误率等属性值和标准值进行比较分析,推断硬盘的故障情况并给出提示信息,帮助用户避免数据损失。S.M.A.R.T因此规定了专门的检测参数,由于硬盘结构、性能和定位上的不同,除了ATA-3标准规定的参数外,厂商可以根据自己产品的特性提供不同的S.M.A.R.T检测参数。普通用户则可以通过常用的系统工具(如AIDA32)来查看,并通过这些参数了解硬盘的“健康”状况。

笔记本电脑硬盘坏了怎么办?

笔记本电脑硬盘修复方法

方法一:一般问题修复

1.硬盘坏常的现象是开机或运行时容易蓝屏,但还是能进系统。这个问题一般比较的容易修复,主要是系统分区出问题了。我们打开DOS命令提示符窗口,输入命令“chkdsk c: /f /r /x”进行强制修复:

2.由于是修复系统分区,需要重启电脑才能修复。

3.个别小的问题,也能用些修复软件修复成功。这里推荐你先用DiskGenius试试。为避免误判,建议先执行“工具”菜单中的“检查分区表错误”。

4.如果没有修复,则执行“硬盘”菜单中的“坏道检测与修复”功能:

5.如果是开机过程中硬盘有问题,则这里不需要全部检测和修复,要不然会很久。设置好后就可以“开始检测”和“尝试修复”了:

6.再严重点的问题,可以再用比较专 门 的工具来检测下,如果能修复最好了:

方法二 严重问题低格修复

1.比较常见的笔记本硬盘坏可能就是在未关机的情况下拿来拿去导致磁盘头信息损坏。如果是0信息被损坏,则低格即可。比如我们用DM软件进行低格。

2.启动DM后默认情况是不能低格的,需要打开高级菜单才能执行低格。即在DM的主界面中按“Alt+M”切换到高级菜单,选择菜单中的“(M)aintenance Options”命令即可进入高级菜单:

3.然后选择“(U)tilities”项,进入低级格式化界面:

4.然后DM会显示找到的硬盘的列表,选择想要操作的硬盘,并按回车键。这个步骤极其重要,千万不能选错。如果你只有一个硬盘直接回车即可:

5.选择硬盘后,然后再选择“Low Level Format”,进行低级格式化:

这时会弹出警告窗口,按“Alt+C”确认后继续:

6.确认之后,还会弹出让你再次确认的窗口,选择“YES”:

7.确认后就开始进行硬盘的低级格式化操作了,并会有详细的百分比进度显示:

8.低格操作需要很长时间,建议睡觉前进行吧,睡觉时让它自动执行就行了。

9.另外,很多笔记本硬盘坏了,根本不能用来安装系统了,这时不要灰心,由于笔记本硬盘很小巧,所以可以买个移动硬盘盒,用来当移动硬盘用一定可以的。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