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回收站清空不了怎么办?Mac回收站清空可以恢复吗?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3-06-06 09:27:48

电脑回收站清空不了怎么办?

方法一、重启资源管理器

1、先在任务栏右键,或同时按Ctrl+Alt+Del键调出任务管理器,选择“进程”选项卡,在进程列表中,找到Explorer.exe这个进程,右键,将其结束,会弹出确认框,按“结束进程”;如图所示:

2、结束Explorer.exe后,桌面会全部消失,只留下任务管理器,这时不要把任务管理器关了,直接点击“文件”下“新建任务”菜单;如图所示:

3、弹出创建新任务窗口,在编辑框中输入Explorer或者Explorer.exe都行,然后按“确定”按钮,桌面又会重新显示出来,这时再去清理回收站,也许就能清理掉文件了。

方法二、重置回收站大小

1、在回收站中空白处右键,选择菜单中属性;

2、在回收站属性窗口,先选择一个磁盘,这个无法清除文件在哪个盘,就要选择哪个,然后在其下选择“自定义大小”这一项;如图所示:

3、把自定义大小这一项设置为0,然后按“确定”,关闭回收站,然后再打开回收站,再去清理这个文件,也许就能清理了,清理后,可再把回收站大小恢复成原来大小。

Mac回收站清空可以恢复吗?

Mac的回收站,也就是上面的废纸篓,它们的功能作用是完全一样的。将Mac电脑上面的数据进行常规删除后,会被保存在回收站里面,如果我们发现是错误地删除,或者在后面发现这些数据还需要使用,可以直接在回收站里面找到对应的数据进行还原。不过,很多时候,Mac的用户在删除数据后都会顺带清空回收站,毕竟Mac的内存空间不太大,内存被占用多了,就很影响体验感了。所以还有好多用户还有定期清理电脑回收站的习惯,如果回收站被清空了,是否还可以恢复里面的数据?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恢复的方法。

通常情况下,Mac回收站清空的数据是可以被恢复的,数据从回收站清除或者是直接“shift+delete“键删除,我们便无法肉眼在电脑上面看到,但其实它们是还存在在Mac电脑上的,它们只是被系统标记了,整个标记区域的空白区域被写满后,新存入的数据就会覆盖之前被标记的数据,这个时候,它们才会被真正删除。所以,只要数据还没有被覆盖,这时候我们是可以利用专业的数据恢复软件来恢复Mac回收站清空的数据的。

说起Mac数据恢复软件,这里直接推荐大家使用易我数据恢复Mac版,一定要第一时间下载安装,如果继续写入新数据,是很容易导致数据被覆盖的,到时候就连专业的数据恢复软件也是无法来帮你恢复数据的。易我数据恢复Mac版采用专业技术,从内建T2安全芯片高效快速恢复数据,协助用户解决数据丢失问题,支持恢复因清空废纸篓、格式化、意外删除、部分病毒感染等原因丢失的数据,可以从硬盘、移动硬盘、U盘、SD卡、TF卡等设备上恢复照片、视频、音频等数据。界面简洁,操作简单,一起来看看详细的恢复步骤。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