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吃蜂蜜好吗?还有哪些食物不能吃?

来源:西江热线 | 时间:2022-12-08 16:51:35


(资料图)

关 于孕妇能吃蜂蜜吗的知识大家了解吗?以下就是小编整理的关于孕妇能吃蜂蜜吗的介绍,希望可以给到大家一些参考,一起来了解下吧!

1、有孕妇能吃蜂蜜。效缓解孕妇的便秘:孕妇在孕期会出现便秘的现象,而蜂蜜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所以食用蜂蜜能有效地预防便秘及痔疮出血。但如果食用太多,容易导致腹泻,甚至流产,建议每天不宜超过一大勺。

2、安神助眠:孕妇睡前饮一杯蜂蜜水,有安神补脑、养血滋阴之功效;能够治疗多梦易醒、睡眠不香。另外,蜂蜜之所以能改善便秘是因为其中的活性生物酶成份起的作用。所以,孕妇要喝蜂蜜时,要用45度以下的温水冲,这样可以保持蜂蜜中的营养和活性不被破坏。

3、滋润皮肤、养颜美容:天然的蜂蜜可以作为润肤剂经常外擦,如果用蜂蜜调匀适量面粉,涂在面部及手背上,就能对皮肤的表皮、真皮起直接营养作用,可促进细胞新生,增强皮肤的新陈代谢能力。

4、有助宝宝大脑发育:蜂蜜是天然的大脑滋补剂,因为在所有的天然食品中,大脑神经元所需要的能量在蜂蜜中含量最高。蜂蜜中富含锌、镁等多种微量元素及多种维生素,是益脑增智、美发护肤的要素。而怀孕期间是胎儿大脑发育的重要阶段,因此,多喝蜂蜜,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有着积极作用。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