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腾走进校园:1万多名学生体验国产CPU的力量

来源:快科技 | 时间:2023-09-12 10:24:04


(相关资料图)

又是一年开学季。近期,天津、北京、湖南、四川等地的数十所学校开展了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基于自主可控的信息科技教室,让超过1万名学生体验到了国产的力量。

飞腾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与产业链生态伙伴合作,在全国数十所中小学建设了信创信息科技教室,包括整机、大屏、网络设备、录直播系统、操作系统、同传还原、互动教学、云应用等,完全可以满足日常教学应用。

比如位于天津海河教育园区的南开学校,由天津津南区教育局与南开中学合作共建的小学、初中九年一贯制学校,信息科技教室设置了50多台基于飞腾腾锐D2000 CPU、银河麒麟V10操作系统的国产电脑,作为教学终端,为在校学生提供信息技术基础、办公软件使用、初级编程等多种内容的教学。

据反馈,基于飞腾CPU的电脑流畅、稳定运行,有力支撑了办公软件、平面设计、编程等教学。

还有天津河西区第二新华中学、滨海新区塘沽紫云中学,四川州市古蔺县的双沙镇中心小学,山东聊城市莘县的东鲁中学、江西南昌市的外国语学校九龙湖初中部等学校,都配备了国产化科技教室,由飞腾CPU提供算力支撑。

目前,飞腾CPU已经覆盖21个省份,形成普教标杆10多个,支持各类信创实训教室落地100多个,逐渐在天津、北京、湖南、四川、山东、江西、河南等地开展日常教育教学活动。

此外,在高等教育领域,飞腾与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高校联合成立了技术实验室、国产化适配中心等,并基于教育开发板、实训认证等,提供面向高教典型应用的信创环境和技术赋能。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上方文Q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