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海底惊现“金蛋”,疑为前所未见的神秘深海生物所产

来源:南方都市报 | 时间:2023-09-09 08:02:32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科考船近日在阿拉斯加海岸水下3200米处的海床上发现了一枚“金蛋”,海洋科学家们认为这可能是一种人类从未见过的神秘深海生物产下的。

据报道,这枚“金蛋”是在NOAA的科考船“阿拉斯加海景5号”(Seascape Alaska 5)探险的第八天发现的,这次探险从8月23日持续到9月16日。


【资料图】

这个闪闪发光的物体触感细腻,就像皮肤组织一样。

NOAA科学家表示,这个闪闪发光的物体触感细腻,就像皮肤组织一样。它可能是蛋壳或海洋海绵的残骸,实验室的DNA检测可能会发现一种科学界完全未知的全新动物。

有些科学家将它比作“恐怖电影里的东西”。

英国南安普顿国家海洋学中心的塔米(Tammy Horton)博士同意它“有可能是一个新物种”。

这个物体被发现时,前端有一个缺口,这表明有什么东西从里面孕育出来。

她表示,在深海中发现未知生物并不罕见。值得注意的是,这个物体被发现时,前端有一个缺口,这表明有什么东西从里面孕育出来。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海洋保护学副教授露西(Lucy Woodall)博士也认为它看起来像海绵,一种不动的水生无脊椎动物,很像珊瑚。

“金蛋”可能为深海中的生命如何生存和繁衍提供一个全新的视角。

她表示,这个洞很可能只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受到了破坏,但它也可能为深海中的生命如何生存和繁衍提供一个全新的视角。

普利茅斯大学深海生态学教授凯瑞(Kerry Howell)表示,在她20 年的深海探索中,她从未见过这样的东西。

她表示,深海中还有很多未被发现的物种,所以这很容易与一个新物种联系起来。如果是海绵,这个洞可能是生物吸气和呼气的地方;如果是卵壳,则可能是动物孵化的地方。

随着人们对深海的探索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仔细,新物种被编入目录的速度越来越快。

英国地质调查局的博士后研究科学家皮埃尔博士表示,过去十年来,随着人们对深海的探索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仔细,新物种被编入目录的速度越来越快。至于“金蛋”的起源、功能以及结构上出现一个洞的原因,现在还言之过早。

他还表示,虽然“金色”的外观很吸引眼球,但这主要是由于将它从岩石中取出的遥控潜水器(ROV)的前照灯发出的光。

实验室的DNA检测可能会发现一种科学界完全未知的全新动物。

他说,该物体被带上岸后在实验室中的照片显示,它呈现出一种浅棕黄色,这与许多其他有机物的颜色“很接近”。

爱丁堡大学海洋生物学教授默里(Murray Roberts)同意 NOAA 科学家的看法,认为这可能是一个蛋壳。

他表示,一些物种,包括鲨鱼和鳐鱼等易受伤害的深海鱼类,都会在海山或冷水珊瑚栖息地产卵,因此才会有这个洞——有东西孵化出来游走了。

凯瑞教授表示,看到新事物总是令人兴奋的,她会急切地等待对样本的分析,以了解它到底是什么。

文/南都记者 陈林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