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演练进校园,安全“童”行共成长

来源:互联网 | 时间:2023-09-08 11:47:16


(资料图片)

消防安全无小事,时时处处需留心。为了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全体师生的防范自救能力,9月6日,华美幼儿园组织全园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

在演练前,老师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向师生们普及校园火灾隐患、如何预防校园火灾、消防安全标志有哪些、遇到火灾如何逃生自救,正确拨打119电话等消防安全知识。同时,还与孩子们进行消防知识问答,通过“一问一答”的互动形式,充分调动大家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巩固了自身的消防安全知识储备。还给孩子们介绍了消防器材和车辆,一一介绍装备器材的功能和用途。

孩子们还一同观看了消防安全卡通宣传视频,通过现场聆听、亲身体验等多种方式,更全面地了解各种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

10点钟,随着幼儿园消防警铃响起,老师们迅速组织孩子到各班的洗手间打湿毛巾弯腰逃离现场。疏散时各班保证幼儿前、中、最后均有教师。班主任带队,生活老师和科任老师押队过程中随时检查是否有遗漏、掉队的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快速地做好安全措施,有序且迅速地撤离“火警”现场,在各班老师带领下,孩子们小跑到空旷的青春广场,老师们迅速清点人数,并询问孩子情况。

最后,华美幼儿园李园长对这次消防演习进行总结。每学期,华美幼儿园都会不定期组织消防安全活动,全面提高全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只有当我们面临突发情况时能够从容不迫,那么我们才能真正做到自防自救。通过这次的消防逃生演习活动,希望孩子们更深刻明白如何在火灾中冷静地面对和正确的逃生方式。幼儿园会进一步将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为孩子的安全、健康快乐成长创造环境,并一如既往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创设安全的校园环境。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