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惊现“移动的科普馆”!此外,水上“水晶宫”等你打卡过吗

来源:上海交通 | 时间:2023-09-08 09:24:40

日前,以蓝、紫、黄、白四色渐变全新涂装的的“科技追光号”主题游船亮相黄浦江,除了外观上有诸多科技元素外,还融入了很多科技内涵,犹如一座黄浦江上的“移动科普馆”。据悉,这是将“科普 ”概念首次赋能浦江游览,未来“科技追光号”还将为浦江游览水上观光旅游提供更多科普互动新模式和新探索。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除了“科技追光号”,黄浦江上有哪些别具一格的主题游船呢?它们长啥样?有哪些亮点?今天,就跟着小交一起去看看吧~

龙船

“龙船”总长57米,船宽17米,船体共四层,一、二、三层为舱室,四层为阳光甲板,载客量为1000人。

游船采用金色祥龙为设计基础,甲板上层建筑不仅有中国传统的亭台楼阁造型,还有烽火台、祈年殿等建筑,让游客在畅游浦江的同时品味游船上中国传统建筑和装饰的精华。

浦江游览2号

船体共三层,一、二层为舱室,三层为阳光甲板,载客量为450人。该船为2010年世博指定专用豪华游览船之一,曾接待各国领导人。

游船整体融合了现代工业造型元素和特有的海派文化内涵。客舱内部装修豪华、典雅。入夜,游船的室外装饰与舱室内灯光的外透,勾画出该船优美的造型。

浦江游览3号

“浦江游览3号”是黄浦江上具通透性的游船,船体共3层,1、2层为舱室,3层为阳光甲板全船晶莹剔透,仿佛一颗璀璨的钻石。整个客舱内不设支柱,宽敞明亮,一览无余。

全船上层建筑外围壁近500平方米的玻璃幕墙材料,采用双层夹胶钢化LOW—E玻璃,是目前国内使用玻璃面积最大的游船。游船整体融合了现代工业造型元素和特有的海派文化内涵,增大了游客舱室内活动空间和游步甲板面积。

君子兰号

“君子兰号”总长米,宽14米。船体共三层,一、二层为舱室,三层为阳光甲板。载客量为400人。它是2010年世博指定专用游览船之一、六国峰会指定用船,曾接待各国领导人并举办过大量高规格政府招待活动。

全船的外形构思奇特,风格别致,以精美的竖琴、律动的栏杆和流畅的曲线为主题,象征着和平、交流、发展与共赢划时代的主旋律。

水晶公主号

“水晶公主号”是黄浦江上唯一的五星级游船,总长米,载客量为380人,二层和四层附有大型观光室外甲板,是目前黄浦江上配置最好、设施最全的船舶。“水晶公主号”融合最新时尚科技,不但兼具观光、娱乐等功能,也可以举办水上走秀、水上婚礼等活动,是黄浦江上名副其实的“水上秀场”。

翡翠公主号

“翡翠公主号”总长50米,宽12米。船体共三层,一、二层为舱室,三层为阳光甲板,载客量为400人。

该船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专用船之一,全船采用玻璃幕墙结构,能大角度向游客展示浦江两岸的秀美景色。进入船体有个典雅宽敞的签到台,船体两边玻璃通透,装修与家具摆设在灯光的辉映下,呈现出豪华,尊雅的气息。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