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首秀下下代56核心至强:一分为五

来源:快科技 | 时间:2023-09-08 06:08:53


(相关资料图)

Intel Sapphire Rapids四代至强跳票太久,后续规划正在提速,年底就会有第五代的Emerald Rapids,明年更是有全新的第六代。

六代至强分为纯大核Granite Rapids、纯小核Sierra Forest,前者最多56核心112线程(双芯的AP版本112核心224线程),而后者最多144核心144线程。

现在,Intel首次公开展示了六代至强之Granite Rapids的芯片内部设计。

四代至强用了四颗小芯片整合,最多60核心;五代至强简化为双芯片,但最多64核心;六代至强Granite Rapids则变成了五颗不同的小芯片,并排放置在一起。

中间的三个看起来完全一样,显然是CPU核心模块,只是不知道56个核心是如何布局的。

两侧的两个呈长长的细条状,估计是放置内存控制器、I/O输入输出等。

Intel也展示了制造不同小芯片的晶圆,尤其是那个最细的部分,还有大量已经切割好放置在一起的,正准备进入下一步封装流程。

【本文结束】如需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快科技

责任编辑:上方文Q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