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18个项目,总投资额近30亿元,大咖齐聚北京共话生物医药产业创新

来源:北京日报 | 时间:2023-09-08 09:49:26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昨天,第一届国际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北京论坛开幕。来自美国、欧盟、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等地的专家学者、13家世界500强药企高管和国内200多位专家、企业代表等出席,共话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开幕式后的“合作之夜”活动上,北京经开区与相关企业签约18个项目,总投资额近30亿元。

本届北京论坛聚焦“创新”和“国际化”,围绕生物医药领域前沿技术、创新成果、国际监管等领域深入研讨、共商合作,推动生物医药领域国际交流互鉴,打造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开放合作新平台。根据论坛议程,9月8日至13日期间,将举办创新药研发与评价论坛、前沿药物研发专题论坛、ICH热点指导原则专题论坛、国际生物医药创新2023亚洲大会等4场专题论坛。其中,创新药研发与评价论坛将聚焦“服务创新”,开展法规建设的讨论交流,拜尔、辉瑞、罗氏等全球头部药企将分享国际创新药研发最新进展,加科思、神州细胞等国内新药研发企业将探讨中国创新药研发的现状与未来;前沿药物研发专题论坛聚焦具体前沿药物品种研发和落地,探讨推动中国细胞和基因治疗产品研发的新举措;ICH热点指导原则专题论坛聚集了国际协会资源和国际专家资源,讨论国际法规热点议题;国际生物医药创新2023亚洲大会上,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和新加坡的医药监管机构将介绍和讨论各自在监管方面的最新进展。

“合作之夜”签约活动中,北京经开区与相关企业签订了创新合作伙伴项目、前沿技术合作项目、优势平台合作项目等三大类18个项目。创新合作伙伴项目中,全球制药企业50强的赛诺菲签约建设无菌隔离器灌装新生产线,并对现有的两条组装和包装生产线进行升级;中国生物制药旗下的正大创新医药,将打造全球创新平台X-LAB北京项目,推进新产品管线深入开发、申报上市及后续商业化工作,实现创新品种产业化;神州细胞将建设新冠疫苗的灌装和外包装的扩产项目和生物药品产业化基地项目。

前沿技术合作项目中,已有三个项目获美国FDA临床试验批准的凡恩世公司,计划在北京亦庄设立总部项目,建立三个全球顶尖的核心双抗技术平台;国典医药拟建设总部及产业化基地项目,计划建设外泌体中试生产厂房、国家生物医学实验细胞资源库和北京细胞和基因前沿技术研究院等;卡替医疗将投资建设免疫细胞治疗产品开发及产业化项目,实现自主研发产品的商业化生产。

优势平台合作项目中,昭衍新药计划搭建新药研发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项目,为中国新药研发提供从新药发现到上市委托生产的全过程一站式服务;康龙化成将建设制剂开发及生产CDMO平台项目,布局20万平方米研发生产空间;青易智造将建设6000平方米细胞药物研发、商业化生产服务平台。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