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年餐饮业收入突破900亿元,比重超过河南全省的三分之一

来源:中原网 | 时间:2023-09-08 09:30:44

首届中原卤味产业发展大会谈河南卤味发展:


(资料图片)

要拥抱当下年轻人喜好

中原网讯(正观新闻·郑州晚报记者 肖理心) 9月6日下午,2023首届中原卤味产业发展大会在郑州举行。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郑州市商务局指导,世界中餐业联合会、河南省餐饮与住宿行业协会支持,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主办,大会还联合了江苏、江西、湖南、湖北、陕西、山西、山东、河北、海南、安徽等各地餐饮行业协会共同举办。

大会以“卤味守正创新发展与活力展现”为主题,邀请国内及省内多家卤味品牌负责人登台分享,为中原卤味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共促行业健康发展。

郑州孕育了包容多元的餐饮文化。豫菜正餐、特色小吃、多种类多风味卤味在这里扎根绽放。大会上,郑州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林继民在致辞中表示,目前,郑州市餐饮业年收入已突破900亿元,比重超过全省的三分之一,餐饮业龙头优势地位日益凸显。

林继民介绍,郑州高度重视餐饮业发展,今年以来,已投入2000万元财政资金,用于发放餐饮消费和各类餐饮补贴,并举办了十佳正餐、特色小吃、烩面、茶饮品牌系列评选活动,推动餐饮市场加快复苏。

“中部地区是卤味产业发展的重点区域,也是卤味品牌拓展的关键区域。河南也诞生了如双汇熟食、九多肉多、义兴张道口烧鸡、须水邓记叫化鸡等多个品牌。”郑州市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会长邓胜利在致辞中表示。

《2022卤味品类发展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卤制品行业规模达到3691亿元,预计2023年市场规模将达4051亿元。

大会现场发布了《2023卤味熟食产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预计2023年卤制品市场将超过4000亿元,同比增长约10.9%。整体来看,佐餐卤味与休闲卤味的市场份额占比约为6∶4,近几年来,休闲卤味的发展速度更快,2019年至2022年,佐餐卤制品年均复合增长8.9%,休闲卤制品年均复合增长16.1%。

此外,卤味的线下餐饮和数字餐饮消费均集中在午间和晚间两个时段。数字餐饮以佐餐卤味为主,午间高峰消费量高于晚间高峰;线下餐饮包含休闲卤味,晚高峰消费量更大,并持续至夜宵时段。

谈到对河南卤味发展的建议,专家唐柏文表示,要摆脱同质化,拥抱当下年轻人所喜好的产品形式,并产出适用于自己品牌的组合;要加强在供应链上的优势,扩大在供应链上针对口味和标准化的能力;要增加外卖、零售这些新渠道的餐饮来做增量。

联系记者 编辑:赵静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