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形机器人会来吗?概念股:我先涨了

来源:银柿财经 | 时间:2023-09-08 19:54:50

传闻了很久的人形机器人要来了?


【资料图】

特斯拉人形机器人擎天柱,刚刚在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结束展出。

很快就传出消息说,“擎天柱即将量产了”。

一份流传于社交媒体的券商专家路演纪要显示,鸣志电器送样的空心杯电机,特斯拉方面已给出测试反馈。基本确定能参与擎天柱的量产配套。

小编还不知道消息真假,不过看了一下股市,投资者们似乎十分看好机器人产业链。

今日午后,鸣志电器股价一马当先,上涨3.94%,报68.8每股。

机器人、丰立智能、绿的谐波,均涨超2%。

机器人概念龙头股,在A股的“一片绿光”里实现正增长。

其实仔细分析一下,投资者看好人形机器人,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目前,人口老龄化问题加剧,劳动力即将不够用了。

这时,能代替人工的人形机器人出现了。

相较于我们常见的交通、工业、制造等领域的传统机器人,人形机器人的特别之处就在于:它能实现人机交互。简单来说就是,不需要在后台输入程序,使用者只需口头指挥,机器人就能去执行。量产后的人形机器人,如果进入家庭,带娃、遛狗、做家务等等不在话下。

这么看来,人形机器人市场前景广阔,未来发展规模不可估量。

拥有相关技术和产品的上市公司,以及国内相关厂商,或许都将搭上这班便车。

如果真如传言所说,人形机器人生产“在路上了”。那小编就坐等解放双手,实现动动嘴就能做完家务的日子了~

标签: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