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显示器闪屏的原因是什么?显示器闪屏的解决方法是什么?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2-10-19 16:43:24

电脑显示器闪屏的原因是什么?

1、通常是因为接触不良和信号干扰;

2、屏幕刷新频率太低和显卡驱动;

3、劣质电源所导致;

4、电脑硬件问题。

显示器闪屏的解决方法是什么?

一、接触不良导致的显示器闪屏

先查看主机和显示器的电源线连接,是否松动,重新插拔一下电源线。

二、信号干扰导致的显示器闪屏

1、连接显示器的电缆线是否没有屏蔽线圈,如果没有防干扰的那个黑色凸起物,也会对屏幕有干扰;

2、检查附近是否有干扰,如大功率音响、电源变压器。显示器很容易受到强电场或强磁场的干扰,某些时候屏幕抖动是由显示器附近的磁场或电场引起的。

3、为了将显示器周围的一切干扰排除干净,可将计算机搬到一张四周都空荡荡的桌子上,然后进行开机测试,如果屏幕抖动的现象消失,那么说明电脑原来的地方有强电场或强磁场干扰,把可疑的东西(如音箱的低音炮、磁化杯子等)从电脑附近拿开。

4、然后把显示器关掉再重开几次,以达到消磁的目的(现在的显示器在打开时均具有自动消磁功能)。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