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功耗的标准是什么?笔记本功耗越大性能越强吗?

来源:科技时报网 | 时间:2022-10-18 16:13:49

笔记本电脑功耗的标准是什么?

一般来讲,电脑的功耗都在150W以内,从电器来考虑,除了电灯,其还正是功耗最小的。就拿我现在使用的这台笔记本电脑来讲吧,其功耗为98W,是不是特别的小呢,这是因为相对于台式点按哦来讲,其主板线路比较集中,大家也都是到集成电路的功耗特别小,其主要的耗电部位就是显示屏幕,除此之外也就没什么功耗可讲了。

笔记本功耗越大性能越强吗?

笔记本功耗越大并不意味性能越强。

功率越高的电源对厂商的设计和制造水平要求就越高,因为电源的尺寸基本上是固定的,要做出功率更大的电源就要更高效地利用有限的内部空间。电源的功率有两个概念需要分清,即额定功率及最大功率。额定功率是电源能够长时间稳定输出的功率,电源在这一功率下可以保持持续稳定的输。一些电源厂商为了误导消费者在电源上标注了最大功率,这指的是电源在很短时间内可以输出的峰值功率,电源在这一功率下是不能保持长时间稳定的。

业界
移动互联网

©2003-2020 CMS科技网 版权所有       联系邮箱:51 46 76 11 3 @qq.com   浙ICP备2022016517号-14